跳到主要內容

狗主應根據狗隻類別採取相應管制措施(包括使用狗帶或為狗隻戴上口罩),詳見下表:

狗隻類別特徵/定義管制措施
一般狗隻不符合「大型狗隻」、「格鬥狗隻」或「已知危險狗隻」定義的狗隻
  1. 帶狗隻到公眾地方時,應妥善管束你的狗隻(法例規定,在公眾地方,所有狗隻須以狗帶牽引或以其他方式妥善控制);及
  2. 不應在外出時讓你的狗隻離開視線範圍或對他人造成滋擾。

建議:如你的狗隻出現攻擊性行為,除了採取以上措施,你亦可考慮替狗隻戴上口罩(但當天氣炎熱時使用口罩,應格外留意狗隻狀況)。

大型狗隻體重20公斤或以上
  1. 讓大型狗隻進入公眾場所時,你必須履行謹慎責任,全心專注管束狗隻;及
  2. 「大型狗隻」須時刻被人用一條長度不超逾2米的狗帶穩妥地牽引著;或
  3. 「大型狗隻」須被人用一條長度不超逾1.5米的狗帶以不會對公眾及動物的安全以及該狗隻的福利構成危險的方式穩妥地縛在固定物體上;或
  4. 在郊野公園範圍內,「大型狗隻」於有效的管制下可豁免被狗帶牽引。
  5. 狗主可讓狗隻參加豁免考試,如經考試證實在不受狗帶束縛的情況下,大型狗隻仍服從管束及不具攻擊性,狗隻可豁免狗帶牽引管制,詳情 請按此。)

建議:如你的狗隻出現攻擊性行為,除了採取以上措施,你亦可考慮替狗隻戴上口罩(但當天氣炎熱時使用口罩,應格外留意狗隻狀況)。

格鬥狗隻
  1. 比特鬥牛梗
  2. 阿根庭杜告狗
  3. 巴西非拉狗
  4. 日本土佐犬
  5. 混有任何上述4個品種的混種狗隻

(注意: 格鬥狗隻並不可以入口香港或於香港繁殖。現有格鬥狗隻須向本署作出合法登記)

  1. 讓狗隻進入公眾場所時,你必須履行謹慎責任,全心專注管束狗隻;及
  2. 狗隻必須經由註冊獸醫為其進行絕育手術,狗主亦須持有由獸醫發出該狗隻的有效絕育證明書;及
  3. 狗隻在公眾地方時,必須時刻戴上口罩和用一條不超過1.5米長的狗帶穩妥地牽引著。狗隻並須時刻戴上特別的頸圈(根據法例要求)以識別。
已知危險狗隻 被法庭裁判官宣布為「已知危險狗隻」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19年9月17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搵緊資料?可以試吓搵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相關常見問題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