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貓狗條例》規定狗主在公眾地方須用不超過2米長的狗帶牽引「大型狗隻」(即體重超過20公斤的狗隻),除非狗隻在郊野公園或正在海中游泳。

如狗主不想用狗帶束縳狗隻,可參加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行的「大型狗隻豁免規管考試」。如經考試證實,狗隻在不受狗帶束縳的情況下仍服從管束,狗主可獲批准不用狗帶牽引狗隻。有關豁免考試的內容及規則, 請按此

漁護署每年均會舉行豁免考試,有關名額詳情,請瀏覽以下網頁 : www.pets.gov.hk。請留意參與此考試乃自願性質,如大型狗隻的狗主樂意在公眾地方及戶外時以狗帶牽引大型狗隻,則不用參與此考試。

申請參加考試的手續如下:

表格

 大型狗隻豁免規管考試申請書 (PDF) 
 

所需文件
  1. 已填妥之 大型狗隻豁免規管考試申請書 (PDF)
  2. 有效狗隻牌照副本

  3. 有效的防疫注射證明書副本以證明狗隻已注射主要傳染病的預防疫苗,包括犬瘟熱、犬小病毒腸炎和傳染性犬肝炎等的預防疫苗。
     
申請手續
  1. 請先於 漁護署網頁/致電 1823 查詢舉行考試日期
  2. 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於指定考試日期 3 星期前以傳真、郵寄或親自交回漁護署的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
    新界南動物管理中心聯絡方法:
    地址:新界沙田多石徑9號
    傳真號碼:2609 4642
     
收費
考試費用全免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19年9月4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問我問題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