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何獲得有關定期檢查或維修私人斜坡的資料?

土木工程拓展署

缺乏妥善的維修是本港許多山泥傾瀉事故的主要成因。即使斜坡的原本設計及施工符合標準,也可能會因失修而狀況不斷變差,甚至倒塌,導致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如不幸發生意外,市民會蒙受損害,有關斜坡的業主可能需要支付大筆費用,以修葺斜坡和樓宇,甚至需要給予傷亡者賠償。

政府斜坡的維修均由管轄有關斜坡的政府部門所負責,而私人斜坡則由業主負責維修。

為加強業主對管理及維修私人斜坡的認識,土木工程拓展署印制了「 斜坡維修簡易指南」,讓業主明白維修斜坡的安排、監督和檢討斜坡維修事宜。相關資料請瀏覽 香港斜坡安全 的網頁。如有查詢可以致電2760 5800,或以電郵 cau@cedd.gov.hk 聯絡社區諮詢服務組。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2月2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問我問題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