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香港公共圖書館除採購圖書館資料外,還蒐集各界人士和團體所捐贈的資料以豐富館藏。

為了善用資源並確保捐贈資料能達到豐富館藏的目的,圖書館會重點蒐集香港研究資料和有助加強各參考館藏的項目。故此在一般情況下,圖書館不會接納捐贈下列資料:

  1. 小說和兒童書籍;
  2. 香港公共圖書館館藏已包羅的資料;
  3. 學校課本和學生作業;
  4. 殘破資料(珍本書籍除外);
  5. 已過時的科學、科技、商業、財經、法律、旅遊指南和電腦科學書籍。

捐贈資料的手續如下:

表格
香港公共圖書館捐贈記錄 (PDF檔案) 
 
遞交方法
填妥表格後,請連同捐贈資料(一式多份者只需提供一份作為樣本)送交任何圖書館。各圖書館的地址及開放時間已詳列於 香港公共圖書館的網頁。  
 
處理程序
  • 香港公共圖書館收到捐贈資料後,會按捐贈政策和程序處理。捐贈資料須符合館藏發展政策,並由館藏發展會議審批通過,方可納入圖書館館藏。
  • 香港公共圖書館保留權利,可就捐贈資料的保存、編配、處理和處置等事宜作最後決定。
  • 如無事先協定,不獲接納的捐贈資料將不會退還予捐贈者。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1年5月14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不如等我呢位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搵相關嘅常見問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