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我未能收取在綜合註冊資訊系統所訂購的土地紀錄或文件,應該怎麼辦?

土地註冊處

你選擇以哪種方式收取訂購項目?

瀏覽或下載

  • 假如你在下載/瀏覽文件或土地登地冊期間發生電腦故障、網頁錯誤或Internet Explorer 突然關閉,你可以在確認訂單後至翌日上午三時三十分前使用「綜合註冊資訊系統」(IRIS)的「查詢訂單狀況」功能瀏覽/下載土地登記冊/查閲尚未記入土地登記冊的註冊摘要資料。而已訂購的土地文件可於三個服務日內再次瀏覽或下載檔案。
  • 請在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IRIS)網上服務選項表按「查詢訂單狀況」功能,並填上訂購文件時所用之「查冊人士姓名」及付款後所得的「付款交易編號」。請重新下載或瀏覽已訂購之文件
  • 如問題仍未能解決, 可聯絡土地註冊處的技術支援小組(Technical Support)(電話:3105 0000,此熱線於非辦公時間由 1823 接聽)。

 

電郵

  • 除了檢查電郵帳戶的收件匣外,請檢查所訂購的土地紀錄會否在「濫發電郵」/「大量發送郵件」/「垃圾郵件」的收件匣內。電郵帳戶服務供應商可能會按其訂定的檢測規則,把有關資料當作濫發電郵而加以過濾。
  • 如果你仍未能找到所訂購的土地紀錄,請在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IRIS)網上服務選項表按「查詢訂單狀況」功能,並填上訂購文件時所用之「查冊人士姓名」及付款後所得的「付款交易編號」,以查核訂單狀況。
  • 如訂單狀況是「已完成」,表示系統應已將所訂購的土地登地冊傳送到你的電郵帳戶。請聯絡查冊服務支援小組(電話:3105 0000,此熱線於非辦公時間由 1823 接聽)。

 

傳真

  • 系統會在用戶確定訂單當天根據用戶輸入的傳真機號碼,自動(不經人手)把訂單傳送到用戶的傳真機。
  • 如未能以傳真方式收到所訂購的土地紀錄,請在 「綜合註冊資訊系統」(IRIS)網上服務選項表按「查詢訂單狀況」功能,並填上訂購文件時所用之「查冊人士姓名」及付款後所得的「付款交易編號」,查核訂單狀況。
  • 在確定訂單當天, 訂單狀況會維持在「進行中」(In Progress),如傳真伺服器於確認訂單當天已成功傳送訂單,系統會於確認訂單的第二天會將訂單狀況更新為「已完成」,這代表訂單已成功傳送及處理。如系統未能於確認訂單當天把土地紀錄傳送給用戶(可能由於客戶提供的傳真號碼不正確或傳真線路繁忙),訂單狀況於第二天會更新為「已取消」(Cancelled),代表訂單已被系統標記為「取消」。
  • 如要求再次傳真有關訂單,請填妥 查詢表格(LR/OLS/7)(PDF),然後將填妥的表格交回查冊服務支援小組的同事跟進

    土地註冊處查冊服務支援小組
    地址:香港金鐘道 66 號金鐘道政府合署 20 樓
    傳真號碼:2523 0907
    電郵: csa@landreg.gov.hk
  • 假如訂單狀況為「已完成」,支援小組會視乎個別情況再次傳真有關訂單給用戶。如訂單狀況為「已取消」,土地註冊處職員會通知非經常用戶有關退款安排;而登記用戶亦會由土地註冊處職員通知,而系統會自動將所收費用回撥到用戶的賬戶。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3年12月28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搵緊資料?可以試吓搵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相關常見問題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