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容


2023/24學年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的申請資格

按幼稚園教育計劃獲得學費資助的學童,如欲獲取幼稚園教育計劃下學費資助以外的學費減免,可向學生資助處(學資處)申請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亦適用於接受幼兒中心全日制服務的兒童。

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現正接受申請。申請資格如下:

 

 
I) 申請人必須:

是申請學童的父或母(如申請人不是申請學童的父或母,須書面詳細解釋原因及提供證明文件)。

 

II) 申請學童必須:
  1. 是香港居民,擁有香港居留權、入境權或不附帶任何逗留條件(逗留期限除外)的有效香港居留許可(持旅遊簽證、雙程證、學生簽證的學童,或其父╱母以學生簽證或旅遊簽證留港的學童並不符合申請資格);及
  2. 在2023/24學年入讀:

(a) 幼稚園幼兒班、低班及高班(即K1至K3班):

  • 在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生(在2023年8月31日年滿2歲8個月);
  • 入讀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本地非牟利幼稚園

(如果幼稚園已參加2022/23學年幼稚園教育計劃,但在2023/24新學年無意繼續參加有關計劃,只要是在2023/24學年前已經入讀並繼續在該幼稚園就讀合資格班級(即2023/24學年合資格的幼稚園低班(K2)及幼稚園高班(K3),及2024/25學年合資格的K3班級)的學生,他們仍然合乎資格申請學前學生資助,直至所有合資格班級完結或他們離開這些幼稚園為止(二者以較早為準),故此,如經濟上有需要,他們可申請學前學生資助);及

  • 持有有效幼稚園教育計劃「幼稚園入學註冊證」;

(b) 幼兒中心(0–2歲組及2–3歲組):

  • 在教育局╱社會福利署(社署)轄下的 註冊幼兒中心(即育嬰園、幼兒園或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接受全日制託管服務。

 

III) 申請學童的家庭必須:
  • 通過入息審查。 請按此參閱入息審查的詳情。
  • 接受全日制幼兒中心服務的學童 (即0至2歲和2至3歲組)如欲取得學費資助,其家庭除須通過入息審查外,更需在同一段審核期內通過「社會需要」審查。故申請人除填寫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申請表格外, 亦須填寫「社會需要」審查表格(SFO 235),並把已填妥的申請表格及有關證明文件 直接遞交至學資處。「社會需要」審查準則及所需證明文件,請參閱「社會需要」審查表格(SFO 235)背頁。

 

註:正在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的家庭,如在同一時段內領取社署綜援計劃下與學前教育有關的特別津貼,則不能透過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學費減免計劃獲得學費減免。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1月18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搵緊資料?可以試吓搵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相關常見問題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