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容

 

長者咭是社會福利署發給長者的一個年歲證明,以方便他們享用政府部門、公共運輸機構及商號為長者提供的優惠票價、折扣和優先服務。

長者咭的申請資格為 65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

 

表格

長者咭計劃申請表格
 

所需文件

申請人須提交以下文件:

  1. 已填妥的申請表;
  2. 不戴帽子的正面近照一張 (大小約38 x 50 毫米,背面請寫上姓名);及
  3. 香港智能身份證[如郵寄申請請附上副本]。
     

有效期及費用

長者咭不設有效期,無須按年更換。首次申請長者咭的費用全免。
 

申請方法

申請人可經以下方式,遞交已填妥的申請表及所需文件到長者咭辦事處:

  1. 郵寄 (申請人最早可於滿65歲前60天提出申請,如早於此日期前申請,申請會被退回);或
  2. 由申請人或代辦人親身遞交 (申請人最早可於滿65歲當日提出申請)
  3.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透過網上遞交已儲存的電子申請表格、近照及香港智能身份證副本)。

社會福利署長者咭辦事處

辦事處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30號修頓中心22樓2204室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45分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6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號碼:3583 2959
 

處理時間

  • 郵寄申請
    • 在收到申請後 或 在申請人滿65歲後(以較後日期為準) 的7個工作天內,以郵寄方式發出長者咭
  • 親身申請
    • 可即日完成處理申請及發出長者咭
  • 網上申請
    • 在收妥所文件及相片後的7個工作天內,以郵寄方式發出長者咭
       

補領長者咭

  • 補領長者咭的手續只限郵寄、親身或網上申請,並需繳付補領費用$25。
  • 如經郵寄申請,請附上抬頭「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劃線支票/本票。

 

如遇惡劣天氣或因應特殊情況而調整服務,以上開放時間可能會有所變動,請留意部門網頁最新新聞公告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2月22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不如等我呢位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搵相關嘅常見問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