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當行車證的有效期屆滿後才申請續領,便屬於逾期續牌 。續牌手續不變,但是車主除了要繳交標準牌費外,可能須繳付逾期續牌附加費 (俗稱逾期牌費)。車主要注意,如行車證屆滿2年或以上,車輛會被取消登記。車主要重新辦理登記手續,才可申請行車證。
 

計算逾期牌費

在行車證有效期屆滿後,有關 車輛仍然有在道路上使用 (例如車輛停泊在咪錶位,或在道路上行駛),車主在續領行車證時須繳交逾期牌費,計算方式如下:

 (1年牌費 — 傷亡援助金114元) X 0.33% X 行車證過期日數 **

行車證過期日數 ** = 原有牌照期滿翌日至新牌照生效前一日的日數
 

申請豁免繳交逾期牌費

如果有關車輛在行車證有效期 屆滿後沒有在道路上使用,車主可申請豁免逾期牌費

車主須在申請續領行車證表格 TD558 (PDF)  的第2頁內 「申請豁免車輛牌照過期後使用車輛附加費聲明」填寫聲明,列明無使用車輛的整段期間。如以郵寄方式提交申請,無使用車輛期間的結束日會以郵局收件日期 (郵戳) 計算。由於運輸署收到申請的日期可能會遲過郵戳日期,而期間的日子部門仍然會向車主收取 逾期牌費,因此建議申請人親身前往牌照辦事處辦理逾期續牌的申請。
 

逾期續牌後的新行車證有效期

無論是否繳交逾期續牌附加費,新行車證的生效日期是牌照發出當日。

(例子: 舊行車證有效期至1/ 11/ 2009, 車主在30/ 11/ 2009才親自往牌照辦事處辦理續牌,無論是否須要繳交逾期續牌附加費,新行車證的生效期是由發出新行車證當日開始,即30/ 11/ 2009生效。)
 

續牌手續的詳情, 請按此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更多相關關鍵字:
最後更新日期2019年10月3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不如等我呢位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搵相關嘅常見問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