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申請者可於下列途徑得悉獲邀進行配屋資格審查及已接受編配的公屋申請資料

 一般家庭申請非長者一人申請
1. 透過房屋署網站內的「公屋申請電子服務>公屋申請資料更新快
2. 房委會/房屋署網站查詢各區最高調查及配房編號:
主頁>公屋申請>編配進度>一般申請
查詢正獲安排調查及已接受配房的最低分數:
主頁>公屋申請>編配進度>非長者一人申請
3. 致電房委會熱線2712 2712自行收聽收聽現時各區最高調查編號:選擇語言後,按1,1,2,1;

收聽現時各區已接受配房最高編號: 選擇語言後,按1,1,2,2,1
收聽申請者現時分數:選擇語言後,按1,1,1
4. 致電房委會熱線2712 2712透過傳真方式索取索取各區最高調查及配房編號:選擇語言後,按1,1,2,2,7索取查詢正獲安排調查及已接受配房的最低分數:選擇語言後,按1,1,2,2,7
5. 房屋署申請分組的電視屏幕布告
6. 查閱每月15日的頭條日報、AM730及英文虎報 (如當月的15日為該類報章的非出版日,相關資料則會順延刋登)

註: 房屋署每月公佈已接受編配的最高編號(適用於一般家庭申請) /最低分數(適用於非長者一人申請)只供申請者作一般的參考,並不表示在該編號之前/ 比最低分數較高的所有申請者已接受或獲得公屋編配。此外,等候編配的時間會受多個未能預計的因素影響,包括:

  • 回收單位所處的地區、面積、數量及供應時間;
  • 排序較前的申請者是否接受編配單位;
  • 各區申請者因加減人口、改變公屋選區等原因而轉換輪候隊伍等。

故各區不同家庭人數獲配公屋的時間會因此縮短或延長。基於上述原因,房屋署恕難預測各申請者須等候多久才可獲配公屋單位。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2月22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搵緊資料?可以試吓搵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相關常見問題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