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齡津貼(即俗稱生果金)的申請資格是甚麼?可領取的津貼金額為多少?

社會福利署

社會福利署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是為70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的現金津貼,以應付因年老而引致的特別需要。申請人不需通過入息審查。由2024年2月1日起,高齡津貼的每月金額為$1,620。

長者生活津貼則為65歲或以上,而入息及資產並沒有超過規定限額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特別津貼。注意受惠人不可同時領取高齡津貼及長者生活津貼。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詳情,請按此
 

合資格的高齡津貼申請人士必須:

  1. 年滿70歲或以上;
  2. 符合下列居港規定:
    1. 已成為香港居民最少七年 ;及
    2.  在緊接申請日期前連續居港最少一年(在該年內如離港不超過90天,亦視為符合連續居港一年的規定)。

註: 

  • 非法留港的人士,以及並非以定居原因獲准在香港居留的人士(例如輸入勞工和旅客),均不符合資格申請高齡津貼。
  • 在核實申請人是否符合上述(b)項連續居港一年的規定時,如申請人在該段時間內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從事有薪工作及/或因病就醫,而又能提供足夠文件(及理由)予以證明,有關的離港日數可獲酌情考慮豁免計算。
  1. 於領款期間,繼續在香港居留( 請按此參閱有關離港寬限的資料);
  2. 沒有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其他津貼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 (綜援);及
  3. 並非受合法羈留或在懲教院所服刑。

請按此繼續參閱高齡津貼的申請手續。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2月1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問我問題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