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823流動應用程式 Tell me@1823 - 私隱聲明

  1.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下稱「政府」)會確保所有透過此流動應用程式提交的個人資料,均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相關條文處理。我們向個別人士收集個人資料前會提供《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2. 你可能會於不同時間及為個別原因,自願地透過此流動應用程式向政府提交個案及個人資料。此等個人資料可能包括姓名、電話號碼或電郵地址。你可以要求查閱或改正所提供的個人資料,請參考《1823私隱政策》的「查閱和改正資料要求」。
  3. 此流動應用程式會就某些服務功能向你徵求允許使用你的流動裝置內的某些功能,以協助你提交個案資料,包括:
    1. 流動裝置內的相機及相簿功能以拍攝及上載照片及短片;
    2. 流動裝置內的檔案以上載文件;
    3. 流動裝置內的麥克風以用作錄音;及
    4. 使用地圖功能時,透過系統取得位置資料。

政府不會收集或儲存任何你未有主動提供或允許存取的個人資料。

  1. 在獲得你的同意後,此流動應用程式可透過你的流動裝置的推送通知功能向你發出新的個案回覆或服務安排更新的提示。你可透過更改流動裝置內的通知設定隨時啟用或停用推送通知。如你選擇不接收推送通知,你仍會在此流動應用程式內收到有關的個案回覆。
  2. 智能助理功能不會主動收集及/或要求你提供任何可識別個人身分的資料。為確保你的個人資料及私隱得到保障,使用智能助理功能時不應提供任何可識別個人身分的資料。
  3. 我們建議一直開啟安全鎖功能以保護此流動應用程式中的個案及個人資料。安全鎖與你解鎖裝置的方式一樣。你可以隨時啟用或停用此流動應用程式的安全鎖。你不會因啟用此功能而向此流動應用程式泄露你的解鎖方法。你的解鎖方法只會儲存在你的流動裝置內,並不會向政府分享。
  4. 你經此流動應用程式向政府提供的個人資料,只會透露予處理你的個案的政府部門、有關機構及承辦商。如果你對自己的個人資料處理有特別要求,例如不向有關的政府部門、有關機構及承辦商透露該等資料,請於透過此流動應用程式遞交個案時指明,以便為你作出相應安排。除非法律許可或有所規定,政府不會在未得到你的同意下透露你的個人資料予第三者。
  5. 此流動應用程式在網上傳送資料時(包括提交個案及接收個案回覆時),會先使用TLS 通訊協定為資料加密,以保護你的個人資料。你透過此流動應用程式向政府提供的一切個人資料均會保密,只有獲授權人士才可查閱。
  6. 在不收集任何可辨識使用者身分的資料的情況下,政府會記錄使用或瀏覽此流動應用程式的數據,以編製統計報告和分析與流動裝置及電腦系統問題,以助改善此流動應用程式的服務。
  7. 為了有效地處理你的個案,1823職員可能會致電聯絡你。所有你和1823職員之間的談話內容,無論是你的來電或我們的回覆電話,都可能會被錄音。
  8. 有關1823私隱政策的詳情,請按此
最後更新日期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