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是否所有雇员都可放取法定假日(即劳工假期)?雇主是否必须要在法定假日当天让雇员放假?

劳工处

是否任何雇员均可放取法定假日

所有《雇佣条例》适用的雇员均可放取法定假日。雇主必须让雇员放取法定假日,不得以发放额外款项代替(雇佣合约终止时除外)。如果雇主违反这项规定,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 5 万元。如雇主需要雇员在法定假日工作,雇主必须按法例规定,安排补假给雇员。有关安排补假的详细规定, 详情请按此请按此


可获发假日薪酬的雇员

如雇员已於法定假日前按连续性合约受聘满 3 个月,便可放取法定假日,并可在该日获发假日薪酬。

  • 假日薪酬的计算方法
    假日薪酬的每日款项,相等於雇员在下列「指明日期」 前12 个月内所赚取的每日平均工资。如雇员的受雇期不足 12 个月,则以该段较短期间计算。
法定假日日数「指明日期」
一天法定假日当天
连续多於一天法定假日首天

注意:计算每日平均工资时,雇主须剔除(i)未有付给雇员工资或全部工资的期间,包括休息日、法定假日、年假、病假、产假、工伤病假或在雇主同意下放取的假期,以及没有向雇员提供工作的任何正常工作日;连同(ii)就该期间已支付的款项。详情可按连结参閲「 雇佣条例简明指南附录二」(PDF) 。

  • 发放假日薪酬的限期
    雇主须最迟於法定假日后的第一个发薪日支付假日薪酬给雇员。

 这份文件并非法律文件。有关法例条文的诠释,仍以法例原文为准。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2年1月26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有问题吗?可以直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