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内容

 

长者咭是社会福利署发给长者的一个年岁证明,以方便他们享用政府部门、公共运输机构及商号为长者提供的优惠票价、折扣和优先服务。

长者咭的申请资格为 65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

 

表格

长者咭计划申请表格
 

所需文件

申请人须提交以下文件:

  1. 已填妥的申请表;
  2. 不戴帽子的正面近照一张 (大小约38 x 50 毫米,背面请写上姓名);及
  3. 香港智能身份证[如邮寄申请请附上副本]。
     

有效期及费用

长者咭不设有效期,无须按年更换。首次申请长者咭的费用全免。
 

申请方法

申请人可经以下方式,递交已填妥的申请表及所需文件到长者咭办事处:

  1. 邮寄 (申请人最早可於满65岁前60天提出申请,如早於此日期前申请,申请会被退回);或
  2. 由申请人或代办人亲身递交 (申请人最早可於满65岁当日提出申请)
  3. 网上申请 (申请人可透过网上递交已储存的电子申请表格、近照及香港智能身份证副本)。

社会福利署长者咭办事处

办事处地址:香港湾仔轩尼诗道130号修顿中心22楼2204室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45分至下午1时;下午2时至6时;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电话号码:3583 2959
 

处理时间

  • 邮寄申请
    • 在收到申请后 或 在申请人满65岁后(以较后日期为准) 的7个工作天内,以邮寄方式发出长者咭
  • 亲身申请
    • 可即日完成处理申请及发出长者咭
  • 网上申请
    • 在收妥所文件及相片后的7个工作天内,以邮寄方式发出长者咭
       

补领长者咭

  • 补领长者咭的手续只限邮寄、亲身或网上申请,并需缴付补领费用$25。
  • 如经邮寄申请,请附上抬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划线支票/本票。

 

如遇恶劣天气或因应特殊情况而调整服务,以上开放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请留意部门网页最新新闻公告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2月22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有问题吗?可以直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