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遞交「居屋2023」/「白居二2023」網上申請有甚麼需要注意? (已截止申請)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已截止申請)

  • 你必須在截止日期及時間前(即2023年8月14日晚上7時前)於居屋2023白居二2023網站完成申請及繳付申請費用,截止時間以申請系統的時間為準。

  • 請盡早遞交申請,以確保在限期前成功完成申請及繳付申請費。

  • 每次申請最多有45分鐘時間填寫申請表,過程中可儲存已填寫的資料。

 

  • 開始填寫網上申請表前,請準備下列資料/文件:

      (i) 申請者和相關家庭成員的身份證明文件;

      (ii) 家庭每月總收入及家庭總資產淨值,計算方法請參考相關的申請須知;及

      (iii) 有效的信用卡(可由申請者或其他人持有;只接受 VISA、MasterCard、JCB或UnionPay銀聯)或「轉數快」,不接受其他繳付方法。

  • 遞交網上申請時只須填妥網上申請表及即時繳付所需申請費。

  • 攪珠後,房委會將會編配申請者的審核資格次序,並邀請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遞交收入、資產及家庭成員關係等證明文件。

 

[居住於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或房協轄下出租屋邨的居屋綠表申請者]
  • 在遞交網上申請後,你所屬的屋邨辦事處/租約事務管理處/出租屋邨辦事處職員將會在收到電子申請表後聯絡你,核實住戶資料。

  • 綠表申請者及所有年滿18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須簽署一份由相關辦事處備妥的申請表格(已進行數碼簽署除外),並將申請表內所有人士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交回相關辦事處。

  • 房委會收到簽妥的申請表後,將以電郵通知申請者其獲編配的申請編號。

 

[綠表申請者及其18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
  • 可使用已啟動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簽署表格。

  • 亦可選擇書面簽署。所屬的屋邨辦事處/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出租屋邨辦事處在收到電子申請表後,會聯絡申請者安排書面簽署(已進行數碼簽署除外)。

 

白表/白居二申請者

不須提供任何數碼簽署。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3月25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不如等我呢位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搵相關嘅常見問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