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1823流动应用程式 Tell me@1823 - 使用指南

新Tell me@1823

 

关於Tell me@1823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效率促进办公室管理的1823,处理有关 23 个香港政府参与部门的查询、赞赏和建议,并接收市民对所有涉及香港政府服务的投诉。
Tell me@1823流动应用程式提供一个电话以外的途径,让你可以随时联络1823。Tell me@1823自推出以来,下载及使用量不断增加。为提升使用者的体验,全新设计的Tell me@1823 v2 已经推出。


 

概览

 

下载

版本:2.1.6

於App Store下载 於Google Play下载 於AppGallery下载

 

Tell Me at 1823

给旧版本(2.0以前)用户的重要信息

旧版本的《Tell me@1823》已於2022年7月21日停止个案提交及跟进功能。旧版本程式的伺服器服务已於2023年5月15日停止,程式可能会显示过时的通告。在某些情况下,旧版本程式可能无法操作。

如有新个案提交给1823,欢迎你下载新版本的应用程式《Tell me@1823 v2》。请注意旧版本的程式及个案纪录不会自动更新到新版本。如有需要,请另行储存。

 

系统要求

  • iOS:iOS 12.0/iPadOS 13.0或以上
  • Android(安卓):Android 8.1或以上
  • 华为:Android(EMUI) 8.1至11.0

其他流动装置用户请使用 1823网页版的电子表格提交个案, 该表格亦支援档案上载。

 

功能

  • 以文字或录音描述你的个案资料
  • 以简单表格轻松提交不同主题的投诉个案
  • 上载相片或短片 – 胜过千言万语
  • 用定位系统在地图上标示个案地点
  • 撷取相片地理资讯作为个案地点
  • 储存个案草稿,方便日后修改及提交
  • 让程式记下你的联络资料,省去日后重新填写的时间
  • 翻看个案的记录、查阅部门回覆、进一步跟进个案、或通知1823结束个案
  • 自动搜寻资料 – 让1823网页搜寻器为你提供相关资讯及即时解答简单查询
  • 更换流动装置时,让你方便地转移个案资料到另一部装置
  • 因应个人设定为Tell me@1823上锁,保护你的资料

 

常见问题

Tell me@1823 v2.1或以上版本具备「资料转移」功能,你可以使用「资料转移」功能把旧手机上Tell me@1823的个案资料转移至新的手机,并在新手机上Tell me@1823的查阅相关个案回覆(新旧装置程式均需更新至2.1或以上的版本)。转移后,旧有的流动装置将无法接收已转移个案的回覆。
请注意,任何由第三方提供的资料转移或备份功能或程式可能无法可靠地将Tell me@1823内的个案资料转移到另一部流动装置。如你需要转移Tell me@1823内的个案资料,请务必使用Tell me@1823的内置「资料转移」功能,并依照指示完成整个转移程序。转移程序详情,请按此

你可於 App Store、Play Store或AppGallery免费下载Tell me@1823,但须注意你的流动网络服务供应商可能会向你收取使用流动数据网络的费用。在香港以外的地区使用漫游服务时,你或需为使用Tell me@1823承担额外漫游服务费。

如未能找到适合的个案主题,请到页面底部选择「其他」表格。请你尽可能提供个案的详细资料,例如日期和时间,以加快我们处理你的个案。

其他

你可最多可输入1500个位元组的文字(约500个中文或1500个英文字符),以及上载最多10个照片、短片或附件。上载档案(包括录音)的总大小不可多於15MB。

你可利用Tell me@1823的地图功能手动输入个案地点或灯柱编号。

搜寻地点

搜寻灯柱编号

你亦可启用流动装置的定位功能,让Tell me@1823找出你当刻的位置。Tell me@1823 v2.1.1或以上版本具备撷取相片地理资讯功能,你可以选用相片位置作为个案地点。Tell me@1823只会在你同意下记录你提交个案时输入的位置,并不会收集你的行踪资料。

撷取相片地理资讯作为个案地点

你亦可以在「地点补充资料」一栏加入文字描述,以提供更多与个案地点相关的资料,例如个案位置位于天桥、隧道等。

地点补充资料

请到你的流动装置的设定,检查是否已经允许Tell me@1823使用你的流动装置内的相关功能。

添加照片后,你可以按照片上的画笔图示(标注),使用标注功能在照片上直接画上标注,和使用旋转功能(旋转)改变照片的方向。

另外,添加照片或短片后,你可以在页面下方文字方块内添加或更新标题。

编辑照片或附上标题

通过验证程序的目的是打击恶意滥用Tell me@1823的行为,阻止大量提交个案。

你可以随时按表格底部的「储存草稿」按钮,储存未完成的草稿并退出表格或应用程式。

上一步,下一步,储存草稿

当稍后你再开启Tell me@1823,你可以在「草稿」页面中找到所有已储存的草稿并继续填写。

当你成功提交个案后,版面会显示「已成功提交个案」字样以及报告参考编号。

已成功提交个案

你可在「我的个案」版面查看已成功提交的个案记录及进度。个案的进度状况包括「已提交」、「处理中」及「已处理」。你可使用版面上方的搜寻、筛选及排序功能,助你轻易找寻相关个案。如你于流动装置设定中允许接收Tell me@1823的通知讯息,当有个案回复时*,你会收到推送通知。你可点击通知讯息或开启Tell me@1823程序下载及检视回复。1823系统会保留回复3个月,请在此期间开启程式下载有关回复。如你选择不使用推送通知功能,请自行定时开启程式以查阅个案进度及回复。如有需要,你可联络我们查询及跟进有关个案。

*请注意,部门或会以其他方法(例如电话及电邮)直接回复你。在此情况下,相关回复内容将不会显示于Tell me@1823内,但你仍能在「我的个案」版面检视相关个案的进度。

如你希望就已提交的个案提供补充资料,你可到「我的个案」版面,选择希望跟进的个案以进入「个案摘要」,然后按「跟进个案」。如个案已解决或已无需继续跟进,你可以选择「结束个案」。收到「结束个案」的指示后,部门将不会就该个案中的所有事宜提供跟进回覆。

「结束个案」及「跟进个案」

如你删除了Tell me@1823流动应用程式,储存在程式内的个案资料将无法复原。

如删除了储存在Tell me@1823内的个案资料,或遗失了流动装置,你可联络我们并提供个案编号(如有)、个案内容及联络方式等资料,经客户服务主任确认后,便可查询部门回覆或继续跟进个案。

当你在查询表格的「所需资料」一栏输入问题时,系统会根据你所输入的内容,显示可能解答你查询的1823网页。你亦可以直接按智能助理「一一」的头像,以互动形式进行简单查询。

智能助理「一一」

你可以随意拖曳「一一」的头像至屏幕画面的任何位置。如想隐藏智能助理「一一」,你可以拖曳「一一」的头像至下方的红色「X」位置将其隐藏。当你下次开启查询表格时,智能助理会再次显示。

你可以开启安全锁功能以保护Tell me@1823中的个案及个人资料。启用安全锁功能后,你必须利用储存在流动装置上的密码或生物特徵验证解锁,方可进入Tell me@1823。

Tell me@1823的某些功能(例如地图、推送通知及验证码)未必可以在香港以外的地区正常使用。

我们欢迎你就Tell me@1823提出宝贵意见。请进入「设定」版面,然后按「Tell me@1823意见调查」填写问卷。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