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关於我们

我们的工作

1823是由效率促进办公室管理,提供24小时一站式服务。

  • 1823处理23个参与部门的查询、赞赏及建议,并接收所有涉及政府服务范畴的投诉。就投诉而言,我们会纪录个案详情并转介予适当的部门/决策局。相关部门/决策局会决定如何跟进及回复个案,而1823会跟进部门的回复进度,并会因应个别部门或决策局的要求,将回复转交投诉人。
  • 就1823服务范围以外的个案(例如涉及非参与决策局及部门的查询、建议及赞赏个案),1823职员会提供相关决策局/部门的联络方法,以便市民直接联络有关决策局/部门。
递交1. 递交你向1823递交查询、投诉、建议或赞赏。
转介2. 转介有关 23个参与部门的查询,1823会直接代为解答,并会将未能解答的查询,以及赞赏及建议转介予参与部门考虑及跟进。至于非参与部门,我们会提供他们的联络数据,以便市民可以直接联络相关决策局/部门处理其查询、赞赏及建议。

就投诉个案,我们会纪录个案详情并转介予适当的部门及决策局考虑及跟进。
处理3. 处理有关部门在接获个案后会尽快处理,所需时间因个案种类及性质而异。
回覆4. 回覆部门跟进个案后,将会尽快将结果通知你。

1823服务约章

我们的目标是善用资源,为公众提供有效率、具成效及优质的服务。要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履行职能时须要市民的全面配合。1823制定了以下的服务约章:

 
我们的承诺:
  • 以礼貌和尊重的态度为你提供服务;
  • 保障你的隐私及个人资料;
  • 就你的查询提供数据;及
  • 追踪你的个案处理进度,并与相关部门跟进。

 

你的责任:
  • 以礼貌和尊重的态度对待我们的员工;
  • 清楚说明你的问题并提供足够的资料,以便我们与相关部门处理你的个案;及
  • 不要滥用公共服务资源,包括提出重复、不合理、琐屑无聊或无理取闹的个案。

我们恕不接受任何妨碍我们正常运作,或对我们的员工滋扰或构成困扰的行为。若提出的个案有辱骂、侮辱、令人生厌、冒犯、威吓或恶毒的内容、语气或语言,我们可能会终止为你服务。

 

 

我们的故事

「1823」代表「1」个电话号码,「8」尽政府部门的服务,「2」4小时运作,以「3」种语言服务市民。 

1823成立

2001

1823成立

为五个部门处理查询和投诉,包括食物环境衞生署、运输署、屋宇署、机电工程署及路政署。

「1823」接听第一百万个查询来电

2005

「1823」接听第一百万个查询来电

於圣诞期间接听了第一百万个市民致电「1823」的查询

推出网页及网上表格

2006

推出网站及网上表格

在网上提供有关1823的资讯及让市民透过电子表格递交对政府服务的查询、投诉、建议及赞赏。

为所有决策局及部门接收投诉

2009

为所有决策局及部门接收投诉

接收对所有政府服务的投诉及确保投诉交由适当的部门调查及跟进。

扩展线上服务

2011

扩展线上服务

推出1823 Online 网页、流动应用程式《Tell me @ 1823》及1823 Online Facebook 专页,方便市民透过不同的途径随时随地联络1823。

推出全新的1823网站及聊天机械人

2019

推出全新的1823网站及聊天机械人

1823网站采用全新设计,改善流动装置用户的体验,网站提供动态电子表格以便市民递交个案。此外,1823亦试用聊天机械人解答市民提出的简单查询。

第23个参与部门加入1823

随著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的加入,1823的参与部门数目已增加至23个。

推出全新的《Tell me@1823》流动应用程式

2022

推出全新的《Tell me@1823》流动应用程式

全新设计的《Tell me@1823》加入新功能及提供更好的使用者体验,市民可更方便提交、查阅及跟进个案。

 

 

索取资料

索取资料

如需索取 1823 的资料或记录(如:来电录音记录),可以电邮tellme@1823.gov.hk或致函荃湾邮政信箱 1823 号向我们提出。

1823 会收取成本费用及尽可能於 10 个历日内处理有关要求。 我们将按照提供所需资料的成本收费:

  • 录音记录 ― 光碟每张 $76.00
  • 个案记录 ― 每页(A4尺寸纸张)$1.50

所需资料将於有关费用付讫后发放。

 

关於本网站

关於本网站

本网站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效率促进办公室负责制作及管理。

香港的电话和传真地区号码为「八五二」。如非指明,文中「$」代表港币,兑换率是一美元兑七点八港元。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