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駕駛執照有效期限及費用表
 

申請人申請當日的歲數執照有效期限費用
60 歲或以下10 年$900
超過 60 歲但未滿 67 歲

由發執照當日直到申請人到 70 歲前一日

(例如:有效期可以是 5 年 46 日)

 ( 執照費用 x 有效年期 ) + ( TAVA x 有效日數 )

  1. 執照費用:每年 $52 (不足1年亦需繳交1年費用)
  2. TAVA:即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金 **,每年 $38,徵款按日數計算,可參閱 交通意外傷亡援助基金徵款收費表 (PDF);運輸署處理申請時會計算所需金額。
  3. 如郵寄支票,因未知應繳金額實數,建議可於支票頂部的空位位置寫上「不超過$900」或「Not exceeding $900」及於支票金額大寫及小寫部份漏空便可,運輸署收到支票後會填上銀碼。
滿67歲但未滿70歲3年HK$270
70 歲或以上1 年/3 年,由申請人選擇1年有效期:$90
3年有效期:$270

** 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運輸署根據香港法例第229章「交通意外偒亡者(援助基金)條例」的規定,向申請駕駛執照的人士徵收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19年10月3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有問題想問?可以直接問我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