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如何申请预留特殊车牌号码,或以英文字母HK/ XX为首的普通车牌号码以作拍卖?

运输署

申请预留特殊车牌号码,或以英文字母HKXX为首的普通车牌号码以作拍卖手续

申请预留车牌号码前,请到「 传统车辆登记号码网上服务 」查询有关的车牌号码是否未被分配。
 

表格

预留特殊车辆登记号码或以「HK」/「XX」为字首的普通车辆登记号码以待拍卖申请表 - TD 585 (PDF)

所需文件

递交申请表时,请带备以下文件的副本:

  1. 香港身份证或香港以外地区签发的护照;或
  2. 如申请人是有限公司,请提供公司注册证(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商业登记证不会被接纳。

如透过网上申请,申请人无需在递交申请时另行寄交上述文件。在成功投得车牌号码后,买主将需要出示上述文件以办理登记和付款手续。

递交方式
  1. 邮寄:九龙油麻地海庭道11号西九龙政府合署南座12楼,运输署车辆登记号码分组 。运输署鼓励申请人以挂号形式投寄,以免遗失重要文件;或
  2. 传真:3101 5532;或
  3. 透过「 传统车辆登记号码网上服务」作网上申请。申请人毋须持有数码证书,请到上述网页浏览有关的系统要求及操作示范。
预留车牌费用

无须缴付按金。

注意事项

获分配车牌号码后,买主须在12个月内(不包括拍卖当日),向运输署申请将有关车牌号码配予以买主名义登记的车辆。买主如未能在12个月内将有关车牌号码配予汽车,运输署可无需通知有关的买主而取消该车牌号码,并安排另行分配。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19年10月3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