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何申請預留特殊車牌號碼,或以英文字母HK/ XX為首的普通車牌號碼以作拍賣?

運輸署

申請預留特殊車牌號碼,或以英文字母HKXX為首的普通車牌號碼以作拍賣的手續

申請預留車牌號碼前,請到「 傳統車輛登記號碼網上服務 」查詢有關的車牌號碼是否未被分配。
 

表格

預留特殊車輛登記號碼或以「HK」/「XX」為字首的普通車輛登記號碼以待拍賣申請表 - TD 585 (PDF)

所需文件

遞交申請表時,請帶備以下文件的副本:

  1. 香港身份證或香港以外地區簽發的護照;或
  2. 如申請人是有限公司,請提供公司註冊證(Certificate of Incorporation)。商業登記證不會被接納。

如透過網上申請,申請人無需在遞交申請時另行寄交上述文件。在成功投得車牌號碼後,買主將需要出示上述文件以辦理登記和付款手續。

遞交方式
  1. 郵寄:九龍油麻地海庭道11號西九龍政府合署南座12樓,運輸署車輛登記號碼分組 。運輸署鼓勵申請人以掛號形式投寄,以免遺失重要文件;或
  2. 傳真:3101 5532;或
  3. 透過「 傳統車輛登記號碼網上服務」作網上申請。申請人毋須持有數碼證書,請到上述網頁瀏覽有關的系統要求及操作示範。
預留車牌費用

無須繳付按金。

注意事項

獲分配車牌號碼後,買主須在12個月內(不包括拍賣當日),向運輸署申請將有關車牌號碼配予以買主名義登記的車輛。買主如未能在12個月內將有關車牌號碼配予汽車,運輸署可無需通知有關的買主而取消該車牌號碼,並安排另行分配。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19年10月3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不如等我呢位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搵相關嘅常見問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