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高龄津贴(即俗称生果金)的申请资格是甚么?可领取的津贴金额为多少?

社会福利署

社会福利署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高龄津贴,是为70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的现金津贴,以应付因年老而引致的特别需要。申请人不需通过入息审查。由2024年2月1日起,高龄津贴的每月金额为$1,620。

长者生活津贴则为65岁或以上,而入息及资产并没有超过规定限额的香港居民每月提供特别津贴。注意受惠人不可同时领取高龄津贴及长者生活津贴。有关长者生活津贴的详情,请按此
 

合资格的高龄津贴申请人士必须:

  1. 年满70岁或以上;
  2. 符合下列居港规定:
    1. 已成为香港居民最少七年 ;及
    2.  在紧接申请日期前连续居港最少一年(在该年内如离港不超过90天,亦视为符合连续居港一年的规定)。

注: 

  • 非法留港的人士,以及并非以定居原因获准在香港居留的人士(例如输入劳工和旅客),均不符合资格申请高龄津贴。
  • 在核实申请人是否符合上述(b)项连续居港一年的规定时,如申请人在该段时间内在香港以外的地方,从事有薪工作及/或因病就医,而又能提供足够文件(及理由)予以证明,有关的离港日数可获酌情考虑豁免计算。
  1. 於领款期间,继续在香港居留( 请按此参阅有关离港宽限的资料);
  2. 没有领取公共福利金计划下的其他津贴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 (综援);及
  3. 并非受合法羁留或在惩教院所服刑。

请按此继续参阅高龄津贴的申请手续。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2月1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