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收到領取郵件通知卡,到郵局領取郵件需帶備甚麼文件?郵局可否安排再次派遞,或轉到另一間郵局領件?

香港郵政

如屬以下情況,郵差可能會留下「領取郵件通知卡」(即郵卡),要求收件人到郵局領取郵件:

  • 保險郵件;
  • 郵差上門派遞需簽收郵件 (包括掛號信件、包裹、特快專遞、本地速遞) 但無人收件;或收件人地址是郵政信箱;
  • 過大郵件;及
  • 損毀郵件。

視乎郵件類別,郵局會發出不同的郵卡以資識別。收件人可以憑郵卡上的資料得知領件的安排,例如所需的文件,可否安排再次派遞,或轉到另一間郵局領件。


收取須簽收的郵件
可按:https://www.hongkongpost.hk/tc/receiving_mail/sign/index.html

更改領取郵件之郵政局
可按:https://www.hongkongpost.hk/tc/collection_office/index.html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2年1月26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有問題想問?可以直接問我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