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收到领取邮件通知卡,到邮局领取邮件需带备甚么文件?邮局可否安排再次派递,或转到另一间邮局领件?

香港邮政

如属以下情况,邮差可能会留下「领取邮件通知卡」(即邮卡),要求收件人到邮局领取邮件:

  • 保险邮件;
  • 邮差上门派递需签收邮件 (包括挂号信件、包裹、特快专递、本地速递) 但无人收件;或收件人地址是邮政信箱;
  • 过大邮件;及
  • 损毁邮件。

视乎邮件类别,邮局会发出不同的邮卡以资识别。收件人可以凭邮卡上的资料得知领件的安排,例如所需的文件,可否安排再次派递,或转到另一间邮局领件。


收取须签收的邮件
可按:https://www.hongkongpost.hk/sc/receiving_mail/sign/index.html

更改领取邮件之邮政局
可按:https://www.hongkongpost.hk/sc/collection_office/index.html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2年1月26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