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何得知我是否已成功遞交「居屋2023」/「白居二2023」的網上申請? (已截止申請)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已截止申請)
 
在成功遞交「居屋2023」及/或「白居二2023」的網上申請及付款後,你會分別收到兩封電郵

 

第一封電郵 -「付款確認電郵」

  • 一般於遞交申請及完成付款後1天內收到。
  • 電郵內會提供你的交易參考編號(並非申請編號)及付款狀態等資料。

 

第二封電郵 -「附有申請編號的申請確認電郵」

  •  [適用於居屋2023(白表)及/或白居二2023的網上申請者]
    •  一般於遞交申請及付款後2天內收到,電郵內會提供你的申請編號及付款狀態等資料。
  • [適用於居屋2023(綠表)居住於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或房協轄下出租屋邨的的網上申請者]
    • 你所屬屋邨辦事處/租約事務管理處/出租屋邨辦事處職員將會在收到電子申請表後聯絡你,核實住戶資料。
    • 綠表申請者及所有年滿18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須簽署一份由有關屋邨辦事處/租約事務管理處/出租屋邨辦事處備妥的申請表格文本(已完成數碼簽署除外),並交回有關屋邨辦事處/租約事務管理處/出租屋邨辦事處,以作跟進處理。
    • 房委會收到簽妥的申請表後,將以電郵通知你獲編配的申請編號。
    • 你亦可聯絡相關辦事處作進一步查詢。

 

如你未收到第一封電郵 -「付款確認電郵」:

  •  付費確認電郵一般會在完成付款後1天內收到,可稍後再檢查電子郵箱,檢查電郵是否被放到電子郵箱中的垃圾郵件。
  •  如你於網上申請完成付款後,系統未有出現成功付款的畫面,申請者可先查詢其信用卡公司是否成功付款。
  •  如信用卡公司未能確認有關付款,你可於30分鐘後致電「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熱線」2712 8000,根據語音系統指示去查詢你的申請情況:
    • [居屋2023申請者] 在選擇語言後按1>6>1,然後按指示輸入申請人的身份證號碼查詢申請情況;
    • [白居二2023申請者] 在選擇語言後按3>4>1,然後按指示輸入申請人的身份證號碼查詢申請情況;
    • [同時申請居屋2023及白居二2023申請者] 請按以上兩個步驟分別查詢。
  • 如未能查獲付款紀錄,其申請將視為無效,申請者應再次遞交申請。
  • 如信用卡公司已確認付款,但系統未有其紀錄,請致電「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熱線」2712 8000(由1823 代為接聽)。  

 

如你未收到第二封電郵 - 「附有申請編號的申請確認電郵」:

  • 申請確認電郵一般會在遞交申請及付款後2天內收到,可稍後再檢查電子郵箱,並確認電郵是否被放到電子郵箱中的垃圾郵件。
  • 如2天後仍未收到該電郵,請聯絡「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熱線」2712 8000(由1823代為接聽)。  
  • [居住於房委會轄下公共屋邨或房協轄下出租屋邨的居屋綠表申請者] 你們所屬屋邨辦事處/租約事務管理處/出租屋邨辦事處職員將會在收到電子申請表後聯絡你,核實住戶資料。房委會收到簽妥的申請表後,以電郵通知申請者其獲編配的申請編號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3月25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問我問題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