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如何申请、取消或更改以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和地租?

差饷物业估价署

申请以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及/或地租
除缴交「首次徵收差饷及/或地租通知书」外,差饷及/或地租的缴纳人,可安排从指定的银行户口(信用卡户口除外)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及/或地租。

缴纳人只须填妥《 缴交差饷及/或地租直接付款授权书》(RVD1008)(PDF),并将表格交回用作自动转帐的户口所属的银行,便可设立自动转帐指示。

设立新的自动转帐指示一般约需 4 个星期。成功建立差饷及/或地租自动转帐指示后,差饷物业估价署会发出确认信给缴纳人。而往后的差饷及/或地租缴费通知书上,亦会印有「在右示日期自动转帐」的字眼,说明该季度的差饷及/或地租,将於何时转帐。
 

取消以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及/或地租
已申请透过自动转帐方式缴交差饷及/或地租的缴纳人,如须取消自动转帐指示,须进行下列手续:

1. 要求有关银行取消自动转帐指示;及

2. 填妥《 取消缴纳差饷及/或地租直接付款授权书》(RVD1008A)(PDF),并以下列其中一项方法交回差饷物业估价署:

  • 电邮: billing@rvd.gov.hk
  • 传真:2152 0113
  • 邮寄:九龙长沙湾道 303 号长沙湾政府合署 15 楼

差饷物业估价署约需 1 个星期处理取消自动转帐申请。当取消自动转帐的手续完成后,如帐户尚有结欠,差饷物业估价署会向缴纳人发出印有「自动转帐已取消」的《徵收差饷及/或地租通知书》补发本。自动转帐取消后,缴纳人须自行安排其他方法,按时缴交差饷及/或地租。

如缴纳人在缴款月份(即 1、4、7 和 10 月)的 24 日或以后提出申请,差饷物业估价署将不能在该季度最后缴款日之前取消自动转帐指示。
 

自动转帐会被终止的情况
在下列情况,原有的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及/或地租指示,会被取消:

  • 差饷及/或地租缴纳人的名称被更改(包括转换缴纳人);
  • 连续 2 季不能从自动转帐的户口中扣除须缴交的差饷及/或地租,差饷物业估价署会发信通知缴纳人。如果帐户在第 3 季时仍不能成功过数的话,有关的自动转帐指示将会被终止。

如自动转帐指示被差饷物业估价署终止的话,缴纳人须重新申请自动转帐,才可以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及/或地租。


申请以另一银行帐户进行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和地租
已设立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及/或地租的缴纳人,如须以另一银行帐户作自动转帐缴交差饷及/或地租,须进行下列手续:

1. 要求有关的银行取消自动转帐指示;

2. 填妥《 取消缴纳差饷及/或地租直接付款授权书》(RVD1008A) 表格(PDF),取消原有的指示,并以下列其中一项方法交回差饷物业估价署:

  • 电邮: billing@rvd.gov.hk
  • 传真:2152 0113
  • 邮寄:九龙长沙湾道 303 号长沙湾政府合署 15 楼

3. 填妥《 缴交差饷及/或地租直接付款授权书》(RVD1008)(PDF)后,交回相关的银行办理设立新的自动转帐指示。


差饷物业估价署约需 4 个星期处理取消及设立新的自动转帐指示的申请。当完成取消自动转帐的手续后,如帐户仍有结欠,差饷物业估价署会向缴纳人发出印有「自动转帐已取消」的《徵收差饷及/或地租通知书》补发本;差饷物业估价署会於新的自动转帐指示确认后,向缴纳人发出确认信。当新的自动转帐指示确认后,《徵收差饷及/或地租通知书》上会印有「於右示日期自动转帐」。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11月1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