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中、小学生资助的申请人何时会获发放津贴款项?申请人如何得悉已获发放津贴款项?

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

内容


资助发放日期

如已在2024年5月31日或之前递交申请,并在当时已提供完整的申请资料及证明文件,而又成功通过入息审查∶

  • 於2023/24学年曾获批学校书簿津贴的申请人士:学生资助处(学资处)大约会在20247月底8月向合资格的申请人发放首阶段的书簿津贴及上网费津贴,待2024/25学年各级书簿津贴额订定后,学资处大约会在202410月底11月起陆续发放书簿津贴余额及车船津贴。经网上递交的申请人会较使用纸本表格的申请人,优先获发首阶段学校书簿津贴及上网费津贴。
  • 首次申请人士:如已将资格证明书填妥交回学校及在核实学生是否符合个别资助计划的资格后,首次申请人通常会在2024年10月底11月初起获发书簿津贴和上网费津贴,而车船津贴一般也会在2024年10月底11月初起发放予合资格的申请人。


如在2024年6月1日或以后递交申请∶

  • 202461日或以后递交的中、小学生资助申请将会在学资处完成处理在5月底或之前收到的申请后才获处理,该类申请人将较迟收到学资处发放的资助。


资助发放安排

学资处会将津贴以自动转账形式存入申请人所填报的银行户口,申请人可自行查阅银行存摺或月结单的转帐纪录。银行存摺或月结单显示的过帐代号一般为“TA” (学校书簿津贴)、“SIA” (上网费津贴)及“STS” (学生车船津贴)。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3月15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