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小學生資助的申請人何時會獲發放津貼款項?申請人如何得悉已獲發放津貼款項?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

内容


資助發放日期

如已在2024年5月31日或之前遞交申請,並在當時已提供完整的申請資料及證明文件,而又成功通過入息審查︰

  • 於2023/24學年曾獲批學校書簿津貼的申請人士:學生資助處(學資處)大約會在20247月底/8月向合資格的申請人發放首階段的書簿津貼及上網費津貼,待2024/25學年各級書簿津貼額訂定後,學資處大約會在202410月底11起陸續發放書簿津貼餘額及車船津貼。經網上遞交的申請人會較使用紙本表格的申請人,優先獲發首階段學校書簿津貼及上網費津貼。
  • 首次申請人士:如已將資格證明書填妥交回學校及在核實學生是否符合個別資助計劃的資格後,首次申請人通常會在202410月底11初起獲發書簿津貼和上網費津貼,而車船津貼一般也會在202410月底11初起發放予合資格的申請人。


如在2024年6月1日或以後遞交申請︰

  • 202461日或以後遞交的中、小學生資助申請將會在學資處完成處理在5月底或之前收到的申請後才獲處理,該類申請人將較遲收到學資處發放的資助。


資助發放安排

學資處會將津貼以自動轉賬形式存入申請人所填報的銀行戶口,申請人可自行查閱銀行存摺或月結單的轉帳紀錄。銀行存摺或月結單顯示的過帳代號一般為“TA” (學校書簿津貼)、“SIA” (上網費津貼)及“STS” (學生車船津貼)。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3月15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問我問題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