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何遞交「居屋2023」/「白居二2023」申請? (已截止申請)

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

(已截止申請)

房委會只接受於申請期內(即2023年7月31日至8月14日)遞交的申請。

 

截止時間

1. 網上遞交
  • 須於2023年8月14日晚上7時正前完成申請及繳付申請費,截止時間以申請系統的時間為準。

 

2. 親身遞交
  • 居屋銷售小組/白居二小組的收集箱截止時間為2023年8月14日晚上7時正。
  • 各屋邨辦事處/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及其他收表處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8月14日,截止時間按個別地點的辦公時間而定。

 

3. 郵寄
  • 2023年8月14日,以香港的郵戳日期為準。

 

遞交方法

1. 網上申請
  • 居屋2023白居二2023網站填寫及遞交網上申請。
  • 遞交網上申請時無須上載任何證明文件。
  • 按此見網上申請的注意事項。

 

2. 郵寄或親身遞交申請
  1. 居屋2023(白表)/白居二2023申請者
  • 郵寄或遞交至居屋銷售小組/白居二小組的表格收集箱:

     地址:九龍橫頭磡南道3號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第一層平台(近港鐵樂富站A出口)

     申請期內表格收集箱的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包括公眾假期)上午8時至晚上7時
 

  1. 居屋2023(綠表)申請者
  • 須於申請期內按下列方式遞交:
申請者類別遞交方法
  1. 居於公屋單位的申請者

於辦公時間內交到所屬屋邨辦事處/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核實資格。屋邨辦事處/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會把經核實的申請表及支票或銀行本票轉交居屋銷售小組。

 

  1. 居於香港房屋協會出租屋邨/年長者居住單位的申請者

     

於辦公時間內把填妥的申請表交到所屬出租屋邨辦事處核實資格。屋邨辦事處會把經核實的申請表及支票或銀行本票轉交居屋銷售小組。
  1. 持有有效《綠表資格證明書 - 祇適用於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的申請者

     

申請表連同繳付申請費的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及《綠表資格證明書 - 祇適用於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正本,郵寄或於上述特定辦公時間內送交居屋銷售小組。


[註:遞交本申請表時,毋須提交收入、資產及家庭成員關係等的證明文件。請備存所申報收入及資產分項的詳細證明,以供房委會日後有需要時作進一步審查。房委會會在攪珠後根據電腦以攪珠結果隨機排列的次序,發信通知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及申請表上的家庭成員於指定限期前提供相關證明文件,以作審查。]

  1. 「長者租金津貼計劃」的受惠者

     

申請表連同繳付申請費的劃線支票或銀行本票,於辦公時間內送交九龍橫頭磡南道3號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第二層平台申請分組「長者租金津貼計劃」專責小組。

  • 地址:九龍橫頭磡南道3號香港房屋委員會客務中心第二層平台;
  • 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8時45分至晚上6時;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申請時須遞交的文件(只適用於親身或郵寄)

  1. 填妥的申請表正本;

  2. 繳付申請費的劃線支票/銀行本票;

    • 港幣270元(居屋2023)/港幣230元(白居二2023)/港幣500元(同時申請「居屋2023」及「白居二2023」)

    • 抬頭為「香港房屋委員會」或 "Hong Kong Housing Authority"

    • 背面寫上申請者的身份證號碼及聯絡電話

    • 支票可由其他人簽發

    • 不接受期票或超過6個月的支票/銀行本票

    • 同時申請「居屋2023」及「白居二2023」,須用一張劃線支票/本票同時繳交兩個計劃的申請費

  3. 名列申請表上所有人士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及

  4. 「綠表資格證明書-祇適用於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正本(如適用)。

 

提提你:

攪珠後,房委會將會編配申請者的審核資格次序,並邀請次序較優先的申請者遞交「入息及資產申報表」及其他證明文件(如收入、資產及家庭關係等)。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3月25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搵緊資料?可以試吓搵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相關常見問題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