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为何要为土地文件办理注册?我与租客签下的租约,是否必定要交到土地注册处登记?

土地注册处

为土地文件办理注册的原因

  • 在现行的契约注册制度下,已注册的文件较未经注册或在其后注册的文件,在法律上有优先权。然而,办理注册并不会赋予无效的文件法律效力。
  • 文件注册后,你的物业权益会载於土地登记册内,以知会任何对该物业有兴趣的人士。
  • 已注册的文件对任何在文件注册后处理该物业的人士具约束力。
  • 没有作出注册的文件,对付出真金白银置业的任何其后真诚买方或承按人,均丧失法律上的优先权及无效。
  • 有意进行或处理某项物业交易的人士,例如买方或承按人,可在土地登记册取得更多资料,如有需要,可要求私人执业律师协助,查证和核实所有涉及该物业的土地文件,然后才决定是否进行物业交易。

根据《土地注册条例》,不超过 3 年的租约,即使不送交土地注册处登记,也不会影响它的优先权。故此如你与租客所签的租约不超过 3 年,就不需要将租约交到土地注册处登记。

如你与租客所签的租约超过 3 年,注册与否或会影响它的优先权,你应寻求专业法律意见并自行决定是否需要将租约交到土地注册处登记。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19年9月4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