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如何以暂准驾驶执照(俗称P牌)申请正式驾驶执照?

运输署

 

申请时限

持有暂准驾驶执照(电单车、机动三轮车、私家车或轻型货车P牌)人士,必须在完成后暂准驾驶期后的3年内提出申请正式执照,否则,他必须重新报考驾驶考试及完成暂准驾驶期,方可再次申请。

 

申请手续 

表格
  1. 正式驾驶执照及驾驶教师执照新领/续领及加领申请表格 TD557 (你亦可于网上填写本申请表,并将申请表打印后递交。)
  2. 年满 70 岁或以上的申请人,须同时递交 体格检验证明书 (适用于七十岁或以上的申请人) TD256(PDF)

 

递交方式
  1. 到任何一间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由代办人办理,代办人须带备自己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以作记录;

  2. 邮寄至东九龙邮政信箱 68115 号(建议挂号);

  3. 投入任何一间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之投递箱(毋须贴上邮票)。
     
预约服务

你可选择网上预约申请正式驾驶执照、暂准驾驶执照、学习驾驶执照、驾驶教师执照、驾驶考试(私家车、轻型货车、电单车及机动三轮车)、免试签发香港正式驾驶执照、临时驾驶执照或国际驾驶许可证。你只须致电二十四小时预约热线3763 8080,或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便可免费预约服务时段。完成预约后,你或代理人可在已预约的时段,带同填妥的申请表格及所需文件到选定的牌照事务处特定柜位,办理相关申请。

网上预约申请正式驾驶执照、暂准驾驶执照、学习驾驶执照、驾驶教师执照或驾驶考试(私家车、轻型货车、电单车及机动三轮车)

 

所需文件
  1. 身份证明文件:香港身份证/护照(正本/副本);及

  2. 地址证明(正本/副本);及

  3. 年满 70 岁或以上的申请人,须递交由医生填妥的体格检验报告 TD256。报告必须於递交申请当日前 4 个月内签发。
     

有效期及费用

驾驶执照有效期限及费用表
 

付款方式

1. 现金;
2. 转数快(FPS);
3. 易办事(EPS);或
4. 划线支票,抬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The Government of the HKSAR」。

如以邮寄方式或经投递箱递交申请,请以划线支票支付申请费用。
 

何时会收到新执照

视乎递交方式:

  1. 到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即日发出;或

  2. 其他方式:由运输署接到申请当日起计的10个工作天内,以挂号信寄给申请人。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