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申请者可於下列途径得悉获邀进行配屋资格审查及已接受编配的公屋申请资料

 一般家庭申请非长者一人申请
1. 透过房屋署网站内的「公屋申请电子服务>公屋申请资料更新快
2. 房委会/房屋署网站查询各区最高调查及配房编号:
主页>公屋申请>编配进度>一般申请
查询正获安排调查及已接受配房的最低分数:
主页>公屋申请>编配进度>非长者一人申请
3. 致电房委会热线2712 2712自行收听收听现时各区最高调查编号:选择语言后,按1,1,2,1;

收听现时各区已接受配房最高编号: 选择语言后,按1,1,2,2,1
收听申请者现时分数:选择语言后,按1,1,1
4. 致电房委会热线2712 2712透过传真方式索取索取各区最高调查及配房编号:选择语言后,按1,1,2,2,7索取查询正获安排调查及已接受配房的最低分数:选择语言后,按1,1,2,2,7
5. 房屋署申请分组的电视屏幕布告
6. 查阅每月15日的头条日报、AM730及英文虎报 (如当月的15日为该类报章的非出版日,相关资料则会顺延刋登)

 注:房屋署每月公布已接受编配的最高编号(适用於一般家庭申请) /最低分数(适用於非长者一人申请)只供申请者作一般的参考,并不表示在该编号之前/ 比最低分数较高的所有申请者已接受或获得公屋编配。此外,等候编配的时间会受多个未能预计的因素影响,包括:

  • 回收单位所处的地区、面积、数量及供应时间;
  • 排序较前的申请者是否接受编配单位;
  • 各区申请者因加减人口、改变公屋选区等原因而转换轮候队伍等。

故各区不同家庭人数获配公屋的时间会因此缩短或延长。基於上述原因,房屋署恕难预测各申请者须等候多久才可获配公屋单位。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2月22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