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如何获得有关定期检查或维修私人斜坡的资料?

土木工程拓展署

缺乏妥善的维修是本港许多山泥倾泻事故的主要成因。即使斜坡的原本设计及施工符合标准,也可能会因失修而狀况不断变差,甚至倒塌,导致人命伤亡和财物损失。如不幸发生意外,市民会蒙受损害,有关斜坡的业主可能需要支付大笔费用,以修葺斜坡和楼宇,甚至需要给予伤亡者赔偿。

政府斜坡的维修均由管辖有关斜坡的政府部门所负责,而私人斜坡则由业主负责维修。

为加强业主对管理及维修私人斜坡的认识,土木工程拓展署印制了「 斜坡维修简易指南」,让业主明白维修斜坡的安排、监督和检讨斜坡维修事宜。相关资料请浏览 香港斜坡安全 的网页。如有查询可以致电2760 5800,或以电邮 cau@cedd.gov.hk 联络社区谘询服务组。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2月2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有问题吗?可以直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