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1823 智能助理

1823 智能助理

 

大家好,我是一一,是1823 的智能助理。你可以透过1823网页Tell me@1823流动应用程式或拨打1823来联系我。

我会不断学习,请密切留意我的最新动态。

 常见问题

为配合政府进一步革新电子政务,1823于2019年底推出聊天机械人服务,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助理「一一」会尝试处理市民的简单查询及問題報告。

智能助理「一一」主要为市民处理有关国际驾驶许可证(俗称国际车牌)高龄津贴(即俗称生果金)狗只牌照注册电业工程人员(俗称电工牌)的查询,及记录街灯不着的个案。


由2023年11月起,「一一 」为市民解答更多范畴的查询,包括饲养宠物、处理野生动物及昆虫楼宇及建筑工程差饷及地租 / 地税以及电力及电器安全的常见问题。

一一」将分阶段学习1823其他参与部门的常见问题,为市民解答更多范畴的查询,请密切留意「一一 」的动向!

1823的智能助理取名为「一一」,「一」是取自「1823」的「1」,而「一一」会一心一意,为市民一一解答简单的查询!

一一」支持繁体中文、简体中文和英文。你可在对话视窗左上方选择需要的语言,以文字方式与「一一」对话。

你亦可以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的语音输入功能,将语音转成文字与「一一」对话。

如果你想查询有关申请国际车牌的资料或报告街灯不着,你亦可以致电1823,以广东话与电话热线中的语音版「一一」直接对话。

一一」支持市面上普遍通用的浏览器,包括 Google Chrome、Safari及 Mozilla Firefox。

网页的「一一」会出现于1823 Online网站的首页各生活项目分类网页23个参与部门一览表、搜索结果页面及部分常见问题页面。在进入相关页面后,点击页面右下方的「一一」头像,你便可与「一一」对话!流动应用程式的「一一」会出现于查询页面的左下方。
 

至于电话热线的「一一」,当你致电1823,选择广东话及查询选项后,讲出所需服务为国际车牌;或选择广东话及投诉选项后,讲出所需服务为街灯维修,你便可以选择直接与「一一」对话。

你的浏览器会保留你与「一一」当天的对话内容,以方便你作参考。

要清除对话记录,请按对话视窗右上角的重设键。系统亦会自动清除早于当天的对话记录。

为保障隐私,尤其当你使用公共电脑时,请不要在对话中提供任何可识别你个人身份的资料,包括姓名和联络资料。

除非你点击对话视窗右上角的重设键,或点击左上角的切换语言键,否则您的浏览器会保留你当天与「一一」的对话内容,早于当天的对话记录则会全部被自动清除。为保障隐私,尤其当你使用公共电脑时,请不要在对话中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和联系络资料)。当离开电脑时,紧记重设对话并关闭正在使用的浏览器清除所有对话内容。

一一」的电脑系统会记录与每位用户的对话,让我们了解「一一」的表现,并加以改善。我们不会主动收集任何足以辨识使用者身份的资料。为保障私隐,请不要在对话中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和联络资料)。

如果你使用 Google Chrome浏览器,你可以点击对话视窗左下方選單中的储存对话记录按钮,选择印表机后列印,或另存为PDF档案。如果你使用其他浏览器,你可以复制相关文字资讯到其他程式再储存。

1823暂时没有提供即时的真人在线客户服务。如果您想直接联系我们的客户服务主任,你可以致电1823。为保障隐私安全,请不要在对话中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和联系资料)。

网上的「一一」不会将对话内容及资料转交1823的客户服务主任。如需要1823进一步跟进你的个案,你可以电邮 tellme@1823.gov.hk。为保障私隐,请不要在对话中提供任何个人资料(包括姓名和联络资料)。
 

电话热线的「一一 」若在对话期间有未能处理的问题,会提示用户再次致电1823选择与客户服务主任对话。请留意,若非「一一」主动提示,「一一」不会将对话内容及资料转交1823的客户服务主任,请不要在与「一一」对话的过程中留下联络资料。

欢迎你对「一一」提出宝贵的建议,令「一一 」可以进步。

就网上的「一一 」,你可以按此直接填写你的意见,或随时于对话视窗内按右下角的评分按钮,再点选评分页内的「希望你用30秒跟我说你的看法,让我可以进步」。

至于电话热线的「一一」,当你向「一一」表示再没有其他问题,「一一」会把你的来电转驳至问卷调查系统,届时你可以为「一一」的表现评分。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11月6日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