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冷气机滴水造成滋扰,是否可向食物环境衞生署投诉要求处理?

食物环境衞生署

如你居住的大厦有物业管理公司,你可先寻求物业管理公司协助,以便可更快处理滴水问题。

 

食物环境衞生署(食环署)负责处理冷气机滴水引致的环境衞生滋扰问题*。倘若证实冷气机滴水对别人造成滋扰,食环署会向造成滋扰的人士发出「妨扰事故通知」。如问题未获适时处理,食环署可检控有关人士。根据《公众衞生及市政条例》,任由冷气机滴水对别人做成滋扰是违法的,最高可被罚款$10,000,另加每日罚款$200。

 

如欲投诉有关冷气机滴水事宜,请致电食环署24小时热线2868 0000 (此热线由1823接听)或填妥网上表格。如可能的话,请提供有关滴水通常发生的时间、引致滴水单位的资料,以便食环署人员跟进。 在接获投诉后,食环署会在10个历日内给予初步回覆。如在接获个案后30个历日内未能给予具体回覆,食环署会把工作进度告知投诉人。

 

有关安装及保养冷气机以预防滴水的资料, 请按此

 

*请留意以下范围内的冷气机滴水事宜由相关物业管理机构处理:

  • 公共屋邨(食物业处所**除外):由房屋署负责,电话:2712 2712
  • 房屋协会出租屋苑:各屋苑办事处

 **食物业处所包括食肆、食物制造厂、新鲜粮食店、烘制面包饼食店、工厂食堂、烧味及卤味店、冰冻甜点制造厂、奶品厂、冻房和综合食物店。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3月14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