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冷氣機滴水造成滋擾,是否可向食物環境衞生署投訴要求處理?

食物環境衞生署

如你居住的大廈有物業管理公司,你可先尋求物業管理公司協助,以便可更快處理滴水問題。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負責處理冷氣機滴水引致的環境衞生滋擾問題*。倘若證實冷氣機滴水對別人造成滋擾,食環署會向造成滋擾的人士發出「妨擾事故通知」。如問題未獲適時處理,食環署可檢控有關人士。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任由冷氣機滴水對別人做成滋擾是違法的,最高可被罰款$10,000,另加每日罰款$200。

 

如欲投訴有關冷氣機滴水事宜,請致電食環署24小時熱線2868 0000 (此熱線由1823接聽)或填妥網上表格。如可能的話,請提供有關滴水通常發生的時間、引致滴水單位的資料,以便食環署人員跟進。 在接獲投訴後,食環署會在10個曆日內給予初步回覆。如在接獲個案後30個曆日內未能給予具體回覆,食環署會把工作進度告知投訴人。

 

有關安裝及保養冷氣機以預防滴水的資料, 請按此

 

*請留意以下範圍內的冷氣機滴水事宜由相關物業管理機構處理:

  • 公共屋邨(食物業處所**除外):由房屋署負責,電話:2712 2712
  • 房屋協會出租屋苑:各屋苑辦事處

 **食物業處所包括食肆、食物製造廠、新鮮糧食店、烘製麵包餅食店、工廠食堂、燒味及鹵味店、冰凍甜點製造廠、奶品廠、凍房和綜合食物店。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3月14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有問題想問?可以直接問我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