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内容

 

如遗失《定期测试证明书》(WR2),可向机电工程署申请补领已加签的定期测试证明书之副本。有关的补领申请必须由该电力装置的拥有人、管理公司或业主立案法团提出。如欲於补领前,查询WR2的到期日,可以以书面形式,向机电工程署电力法例部(地址:九龙湾启成街 3 号机电工程署总部)查询。

补领WR2的手续如下:
 

表格

表格 ER41补领电业工程人员/承办商注册证明书或已加签的定期测试证明书副本的申请表格 (PDF)
 

所需文件

显示申请人为该电力装置拥有人、管理公司或业主立案法团的文件
 

费用

申请费用为160元。无论申请成功与否,申请费用均不会获发还。
 

递交方法

  • 递交到机电工程署客户服务部,或投入机电工程署总部的投递箱
  • 邮寄至机电工程署客户服务部
  • 网上递交(需备有通行密码及个人数码证书)

机电工程署客户服务部
地址:九龙九龙湾启成街3号 机电工程署总部地下
办公时间:

  •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5时15分 (午饭时间照常服务);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休息
  • 星期六早上8时30分至下午12时30分期间,可把申请表放入设於机电工程署总部地下大堂的申请投递箱
     

付款方式

  • 亲身递交:现金、划线支票、汇票、本票
  • 邮寄/投递箱:划线支票、汇票、本票
  • 网上:缴费灵网上服务、银行网上付款、政府一般缴费单、划线支票、汇票、本票

(划线支票、汇票、本票的抬头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或 "The Government of the HKSAR"。如透过互联网申请,请将划线支票、汇票或本票邮寄至机电工程署。)
 

处理时间

收齐所有文件后,约需 13 个工作天
 

如何领取证书

  • 到机电工程署领取;或
  • 以挂号信形式寄往申请人的通讯地址。

 

如遇恶劣天气或因应特殊情况而调整服务,以上开放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请留意部门网页最新新闻公告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10月5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