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在食肆用膳时发现食物不洁,如何向食物环境衞生署投诉?

食物环境衞生署

食物环境衞生署(食环署)负责监管市面出售食物,以确保食物安全、卫生、并适宜供人食用。

如市民在食肆用膳时发现食物不洁、有异物、或不宜食用,可向食环署作出投诉。若市民在进食后感到身体不适,应尽快求医;如经医护人员确定为食物中毒个案,诊所或医院会通知食环署及衞生防护中心安排跟进调查。

如市民欲向食环署作出食物投诉,可致电食环署24小时热线2868 0000 (此热线由1823接听),投诉会交由食环署当值的衞生督察处理。衞生督察会联络投诉人,并会同时告知投诉人应如何处理证物。如市民希望在食肆等候卫生督察到现场处理事件,请留意等候时间需视乎衞生督察当时的工作情况而定,详细情况请向衞生督察查询。

作出初步调查后,食环署食物监察及管制科会在需要时联络投诉人。

如食肆触犯卫生法例,会遭受检控。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2月23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有问题吗?可以直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