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我收到差饷物业估价署寄来的《物业详情申报表》(表格R1A),为何需要填写这份表格?

差饷物业估价署

为进行差饷及地租的估价事宜,差饷物业估价署会在准备全面重估应课差饷租值前,或记录显示有关物业单位的租约已於最近届满,或租金已调整的情况下,向差饷及/或地租缴纳人发出《物业详情申报表》(即 R1A),以搜集有关物业单位的最新资料。
 

并非所有差饷及/或地租缴纳人都会收到R1A。但所有收到此表格的缴纳人,必须诚实真确地填妥该表格,并於发出日期起计的 21 日内交回差饷物业估价署。递交方法,请按此
 

拒绝填报《物业详情申报表》,或蓄意在表格内作出失实陈述的缴纳人,可被检控。一经定罪,可按有关法例处以罚款。过往曾有因拒交/蓄意失实填报该表格,而被法庭定罪的例子。因此,缴纳人应如实填报表格,并於限期前将表格交回差饷物业估价署。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11月1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