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收到差餉物業估價署寄來的《物業詳情申報表》(表格R1A),為何需要填寫這份表格?

差餉物業估價署

為進行差餉及地租的估價事宜,差餉物業估價署會在準備全面重估應課差餉租值前,或記錄顯示有關物業單位的租約已於最近屆滿,或租金已調整的情況下,向差餉及/或地租繳納人發出《物業詳情申報表》(即 R1A),以蒐集有關物業單位的最新資料。
 

並非所有差餉及/或地租繳納人都會收到R1A。但所有收到此表格的繳納人,必須誠實真確地填妥該表格,並於發出日期起計的 21 日內交回差餉物業估價署。遞交方法,請按此
 

拒絕填報《物業詳情申報表》,或蓄意在表格內作出失實陳述的繳納人,可被檢控。一經定罪,可按有關法例處以罰款。過往曾有因拒交/蓄意失實填報該表格,而被法庭定罪的例子。因此,繳納人應如實填報表格,並於限期前將表格交回差餉物業估價署。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3年11月1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有問題想問?可以直接問我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