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差饷物业估价署只会为经邮政局或便利店缴交差饷及/或地租的市民提供收据。

如缴纳人以其他方法缴交差饷及/或地租,而需要索取缴款确认证明的话,可以要求索取《缴款记录》。 《缴款记录》会显示缴纳人于过去6 个月内最后一次的缴款记录,确认书会印有帐目编号、物业地址、收款日期及所付的款额,但不包括所付的款项是用来缴付哪一个季度的差饷及/或地租。如缴纳人当日曾多次缴款,《缴款记录》上则会列出当日所缴付的金额总和。
索取《缴款记录》费用全免。缴纳人可经以下方法索取《缴款记录》:

  • 致电差饷物业估价署热线 2152 2152:
    请于选择语言后,按 *>1 > 2 (选择「查询差饷及地租征收通知书」,再选「索取缴款记录」)
  • 以下列方法提出书面要求:
    • 邮寄:九龙长沙湾道 303 号长沙湾政府合署 15 楼
    • 传真:2152 0113
    • 电邮: billing@rvd.gov.hk
  • 於办公时间内亲身前往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柜位索取:
    地址:九龙长沙湾道303号长沙湾政府合署15楼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时15分至下午6时正


索取更多的缴款纪录
如缴纳人需要 6 个月或以前,或 6 个月内但不是最后一次缴款当日的缴费记录,则必须以书面形式详细列明要求的资料,向差饷物业估价署提出。索取详细记录需要收费,费用为每项物业每次 $540。

 

如遇恶劣天气或因应特殊情况而调整服务,以上开放时间可能会有所变动,请留意部门网页最新新闻公告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2月15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不如让我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找相关的常见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