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差餉物業估價署只會為經郵政局或便利店繳交差餉及/或地租的市民提供收據。

如繳納人以其他方法繳交差餉及/或地租,而需要索取繳款確認證明的話,可以要求索取《繳款記錄》。《繳款記錄》會顯示繳納人於過去 6 個月內最後一次的繳款記錄,確認書會印有帳目編號、物業地址、收款日期及所付的款額,但 不包括所付的款項是用來繳付哪一個季度的差餉及/或地租。如繳納人當日曾多次繳款,《繳款記錄》上則會列出當日所繳付的金額總和。

索取《繳款記錄》費用全免。繳納人可經以下方法索取《繳款記錄》:

  • 致電差餉物業估價署熱線 2152 2152
    請於選擇語言後,按 *>1 > 2 (選擇「查詢差餉及地租徵收通知書」,再選「索取繳款記錄」)
  • 以下列方法提出書面要求:
    • 郵寄:九龍長沙灣道 303 號長沙灣政府合署 15 樓
    • 傳真:2152 0113
    • 電郵: billing@rvd.gov.hk
  • 於辦公時間內親身前往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櫃位索取:
    地址: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5樓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時15分至下午6時正


索取更多的繳款紀錄
如繳納人需要 6 個月或以前,或 6 個月內但不是最後一次繳款當日的繳費記錄,則必須以書面形式詳細列明要求的資料,向差餉物業估價署提出。索取詳細記錄需要收費,費用為每項物業每次 $540。

 

如遇惡劣天氣或因應特殊情況而調整服務,以上開放時間可能會有所變動,請留意部門網頁最新新聞公告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2月15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搵緊資料?可以試吓搵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相關常見問題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