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狗主应根据狗只类别采取相应管制措施(包括使用狗带或为狗只戴上口罩),详见下表:

狗只类别特徵/定义管制措施
一般狗只不符合「大型狗只」、「格斗狗只」或「已知危险狗只」定义的狗只
  1. 带狗只到公众地方时,应妥善管束你的狗只(法例规定,在公众地方,所有狗只须以狗带牵引或以其他方式妥善控制);及
  2. 不应在外出时让你的狗只离开视线范围或对他人造成滋扰。

建议:如你的狗只出现攻击性行为,除了采取以上措施,你亦可考虑替狗只戴上口罩(但当天气炎热时使用口罩,应格外留意狗只状况)。

大型狗只体重20公斤或以上
  1. 让大型狗只进入公众场所时,你必须履行谨慎责任,全心专注管束狗只;及
  2. 「大型狗只」须时刻被人用一条长度不超逾2米的狗带稳妥地牵引著;或
  3. 「大型狗只」须被人用一条长度不超逾1.5米的狗带以不会对公众及动物的安全以及该狗只的福利构成危险的方式稳妥地缚在固定物体上;或
  4. 在郊野公园范围内,「大型狗只」於有效的管制下可豁免被狗带牵引。
  5. 狗主可让狗只参加豁免考试,如经考试证实在不受狗带束缚的情况下,大型狗只仍服从管束及不具攻击性,狗只可豁免狗带牵引管制,详情 请按此。)

建议:如你的狗只出现攻击性行为,除了采取以上措施,你亦可考虑替狗只戴上口罩(但当天气炎热时使用口罩,应格外留意狗只状况)。

格斗狗只
  1. 比特斗牛梗
  2. 阿根庭杜告狗
  3. 巴西非拉狗
  4. 日本土佐犬
  5. 混有任何上述4个品种的混种狗只

(注意: 格斗狗只并不可以入口香港或於香港繁殖。现有格斗狗只须向本署作出合法登记)

  1. 让狗只进入公众场所时,你必须履行谨慎责任,全心专注管束狗只;及
  2. 狗只必须经由注册兽医为其进行绝育手术,狗主亦须持有由兽医发出该狗只的有效绝育证明书;及
  3. 狗只在公众地方时,必须时刻戴上口罩和用一条不超过1.5米长的狗带稳妥地牵引著。狗只并须时刻戴上特别的颈圈(根据法例要求)以识别。
已知危险狗只 被法庭裁判官宣布为「已知危险狗只」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19年9月17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