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猫狗条例》规定狗主在公众地方须用不超过2米长的狗带牵引「大型狗只」(即体重超过20公斤的狗只),除非狗只在郊野公园或正在海中游泳。

如狗主不想用狗带束缚狗只,可参加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举行的「大型狗只豁免规管考试」。如经考试证实,狗只在不受狗带束缚的情况下仍服从管束,狗主可获批准不用狗带牵引狗只。有关豁免考试的内容及规则, 请按此

渔护署每年均会举行豁免考试,有关名额详情,请浏览以下网页 : www.pets.gov.hk。请留意参与此考试乃自愿性质,如大型狗只的狗主乐意在公众地方及户外时以狗带牵引大型狗只,则不用参与此考试。

申请参加考试的手续如下:

表格

 大型狗只豁免规管考试申请书 (PDF) 
 

所需文件
  1. 已填妥之 大型狗只豁免规管考试申请书 (PDF)
  2. 有效狗只牌照副本

  3. 有效的防疫注射证明书副本以证明狗只已注射主要传染病的预防疫苗,包括犬瘟热、犬小病毒肠炎和传染性犬肝炎等的预防疫苗。
     
申请手续
  1. 请先於 渔护署网页/致电 1823 查询举行考试日期
  2. 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所需文件,於指定考试日期 3 星期前以传真、邮寄或亲自交回渔护署的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
    新界南动物管理中心联络方法:
    地址:新界沙田多石径9号
    传真号码:2609 4642
     
收费
考试费用全免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19年9月4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有问题吗?可以直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