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如我未能收取在综合注册资讯系统所订购的土地纪录或文件,应该怎么办?

土地注册处

你选择以哪种方式收取订购项目?

浏览或下载

  • 假如你在下载/浏览文件或土地登地册期间发生电脑故障、网页错误或Internet Explorer 突然关闭,你可以在确认订单后至翌日上午三时三十分前使用「综合注册资讯系统」(IRIS)」的「查询订单状况」功能浏览/下载土地登记册/查閲尚未记入土地登记册的注册摘要资料。而已订购的土地文件可於三个服务日内再次浏览或下载档案。
  • 请在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IRIS)网上服务选项表按「查询订单状况」功能,并填上订购文件时所用之「查册人士姓名」及付款后所得的「付款交易编号」。请重新下载或浏览已订购之文件
  • 如问题仍未能解决, 可联络土地注册处的技术支援小组(Technical Support)(电话:3105 0000,此热线於非办公时间由 1823 接听)。

 

电邮

  • 除了检查电邮帐户的收件匣外,请检查所订购的土地纪录会否在「滥发电邮」/「大量发送邮件」/「垃圾邮件」的收件匣内。电邮帐户服务供应商可能会按其订定的检测规则,把有关资料当作滥发电邮而加以过滤。
  • 如果你仍未能找到所订购的土地纪录,请在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IRIS)网上服务选项表按「查询订单状况」功能,并填上订购文件时所用之「查册人士姓名」及付款后所得的「付款交易编号」,以查核订单状况。
  • 如订单状况是「已完成」,表示系统应已将所订购的土地登地册传送到你的电邮帐户。请联络查册服务支援小组(电话:3105 0000,此热线於非办公时间由 1823 接听)。

 

传真

  • 系统会在用户确定订单当天根据用户输入的传真机号码,自动(不经人手)把订单传送到用户的传真机。
  • 如未能以传真方式收到所订购的土地纪录,请在 「综合注册资讯系统」(IRIS)网上服务选项表按「查询订单状况」功能,并填上订购文件时所用之「查册人士姓名」及付款后所得的「付款交易编号」,查核订单状况。
  • 在确定订单当天, 订单状况会维持在「进行中」(In Progress),如传真伺服器於确认订单当天已成功传送订单,系统会於确认订单的第二天会将订单状况更新为「已完成」,这代表订单已成功传送及处理。如系统未能於确认订单当天把土地纪录传送给用户(可能由於客户提供的传真号码不正确或传真线路繁忙),订单状况於第二天会更新为「已取消」(Cancelled),代表订单已被系统标记为「取消」。
  • 如要求再次传真有关订单,请填妥 查询表格(LR/OLS/7)(PDF),然后将填妥的表格交回查册服务支援小组的同事跟进

    土地注册处查册服务支援小组
    地址:香港金钟道 66 号金钟道政府合署 20 樓
    传真号码:2523 0907
    电邮: csa@landreg.gov.hk
  • 假如订单状况为「已完成」,支援小组会视乎个别情况再次传真有关订单给用户。如订单状况为「已取消」,土地注册处职员会通知非经常用户有关退款安排;而登记用户亦会由土地注册处职员通知,而系统会自动将所收费用回拨到用户的账户。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3年12月28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有问题吗?可以直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