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土地登记册提供哪类资料?市民可否从土地登记册中找到物业的相关新闻资料?

土地注册处

土地注册处保存土地纪录的最主要目的,是方便进行物业交易。土地注册处为每项物业备存有一个电脑土地登记册,可让公众人士确定谁是有关物业的注册业主和该物业是否有已注册的轇轕。

土地登记册主要记载物业/地段的业权及相关契约的资料,并不会载有物业/地段的相关新闻资料。

土地登记册分为四部分,各部分提供不同类别的资料:

  1. 物业资料
    包括地段编号和地址 / 所占地段份数 / 地段批约年期 / 每年需缴纳的地税金额
     
  2. 业主资料
    包括业主姓名 / 以何种形式拥有物业(如物业并非独自拥有) /文件日期(成交) / 成交价钱
     
  3. 物业涉及的轇轕
    例如:法庭命令(如押记令等) / 按揭 / 入伙纸 / 大厦公契 / 买卖合约 / 转售合约 / 提名契
     
  4. 等待注册的契约
    此栏载有与物业有关并已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但尚未完成注册程序的文件资料。这些契约因为某些原因,暂时未能完成注册。


土地登记册亦载有已注册的相关土地文件。如须取得有关物业更详细的资料,你须要:

  1. 订购土地登记册
  2. 参照土地登记册,以确定你所需要的土地文件是否已注册
  3. 如你所需的文件已注册,请记下该土地文件的「注册摘要编号」(Memorial No.)
  4. 向土地注册处提供该「注册摘要编号」并订购你所需的土地文件的副本。

如你於土地登记册中确认你所需的土地文件经已注册,并希望了解订购土地文件的程序, 请按此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3月25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在找资料吗?可以让1823智能助理帮你找相关常见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