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公司/實體的「唯一業務識別碼」是什麼?

公司註冊處

有商業登記號碼的現有公司/實體
「唯一業務識別碼」是由稅務局轄下的商業登記署發出的商業登記號碼(即商業登記證號碼的首8位數字)。
 

沒有商業登記號碼的現有公司/實體
在 2023年12月27日之前根據《公司條例》成立/註冊,以及於 2023年12月27日之前根據公司註冊處處長負責執行的其他條例成立/登記,而没有商業登記號碼的現有公司/實體(例如在《商業登記條例》(第 310 章)下獲豁免商業登記的公司),其「唯一業務識別碼」將採用一個由公司註冊處記錄中該公司/實體前用的公司編號或公司註冊編號轉換而成的「虛設商業登記號碼」():

  • 沒有商業登記號碼的現有本地公司,其「虛設商業登記號碼」起首將以添加的英文字母「C」為前綴。若轉換後的號碼少於 8 位數字,則會在前綴字母和數字之間添加「0」,以組成「虛設商業登記號碼」。例子:一間公司編號「12345」但沒有商業登記號碼記錄的本地公司,其「虛設商業登記號碼」將為「C0012345」。
  • 至於沒有商業登記號碼的其他實體,其前用的公司編號/公司註冊編號內的前綴字母,將會用作「虛設商業登記號碼」的前綴。若轉換後的號碼少於 8 位數字,則會在前綴字母和數字之間添加「0」,以組成「虛設商業登記號碼」。例子:一間公司編號「F1234」但沒有商業登記號碼記錄的註冊非香港公司,其「虛設商業登記號碼」將為「F0001234」。

 

(註) 採用「虛設商業登記號碼」的公司/實體,於稅務局的商業登記冊中並沒有記錄。字首為英文字母的商業登記號碼,僅是公司註冊處在有關公司/實體没有商業登記記錄的情况下採用為有關公司/實體的「唯一業務識別碼」,並不代表該公司/實體獲豁免任何商業登記的法定要求。有關商業登記的申請,請聯絡商業登記署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3月13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問我問題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