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当行车证的有效期届满后才申请续领,便属於逾期续牌 。续牌手续不变,但是车主除了要缴交标准牌费外,可能须缴付逾期续牌附加费 (俗称逾期牌费)。车主要注意,如行车证届满2年或以上,车辆会被取消登记。车主要重新办理登记手续,才可申请行车证。
 

计算逾期牌费

在行车证有效期届满后,有关 车辆仍然有在道路上使用 (例如车辆停泊在咪表位,或在道路上行驶),车主在续领行车证时须缴交逾期牌费,计算方式如下:

 (1年牌费 — 伤亡援助金114元) X 0.33% X 行车证过期日数 **

行车证过期日数 ** = 原有牌照期满翌日至新牌照生效前一日的日数
 

申请豁免缴交逾期牌费

如果有关车辆在行车证有效期 届满后没有在道路上使用,车主可申请豁免逾期牌费

车主须在申请续领行车证表格 TD558 (PDF)  的第2页内 「申请豁免车辆牌照过期后使用车辆附加费声明」填写声明,列明无使用车辆的整段期间。如以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无使用车辆期间的结束日会以邮局收件日期 (邮戳) 计算。由於运输署收到申请的日期可能会迟过邮戳日期,而期间的日子部门仍然会向车主收取 逾期牌费,因此建议申请人亲身前往牌照办事处办理逾期续牌的申请。
 

逾期续牌后的新行车证有效期

无论是否缴交逾期续牌附加费,新行车证的生效日期是牌照发出当日。

(例子: 旧行车证有效期至1/ 11/ 2009, 车主在30/ 11/ 2009才亲自往牌照办事处办理续牌,无论是否须要缴交逾期续牌附加费,新行车证的生效期是由发出新行车证当日开始,即30/ 11/ 2009生效。)
 

续牌手续的详情,请按此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更多相关关键字:
最后更新日期2019年10月3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