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如遇有顧客在我管理的場所內的禁煙區吸煙,我可以怎樣做?

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

根據《吸煙(公眾衞生)條例》,法定禁煙區範圍包括所有食肆處所、電影院、遊戲機中心、任何店舖、購物商場、酒吧等的室內地方;詳情 請按此

如有人在你管理的場所內的禁煙區違例吸煙,你可以:

  1. 要求吸煙者將燃著的香煙、雪茄或煙斗弄熄。如對方仍不合作,管理人應堅定立場再作解釋及勸喻,同時召喚同事或主管協助。如屢勸無效,你可作出口頭警告,指出違例吸煙可被罰款,以及要求吸煙者離開禁煙範圍。
  2. 如果該人仍然拒絕合作,你可要求對方提供姓名及地址,以及出示身份證明文件;並將獲得的違例吸煙者資料,轉交控煙酒辦公室跟進(電話:2961 8823/傳真:2575 8944/電郵: taco@dh.gov.hk / tobaccocontrol@dh.gov.hk)。
  3. 如果該人仍然拒絕合作, 你有權通知警方,要求警察到場處理。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24年2月6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我係1823智能助理!有問題想問?可以直接問我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