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申请资格

  1. 正式驾驶执照持有人必须在有效期届满前 4 个月至届满后 3 年内续领执照。如驾驶执照持有人未能於正式驾驶执照届满日期后三年内提出续领申请,他必须重新参加驾驶考试及完成暂准驾驶期,方可再次申领私家车/轻型货车/电单车/机动三轮车的正式驾驶执照。此外,他亦须待重新取得私家车或轻型货车正式驾驶执照两年后,方可再次提出申请商用车辆驾驶执照。

  2. 如被法庭命令缴交罚款,须先付清罚款,才可申请续牌。仍未缴清法庭命令罚款的人士,或曾在最近的7个工作日内(不包括今日)用支票缴交罚款的人士,请按此。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须要缴交法庭命令的罚款。请你致电运输署查询电话 2804 2600(此电话由 1823 接听)。
     

申请手续 

表格
  1. 正式驾驶执照及驾驶教师执照新领/续领及加领申请表格 TD557(PDF, 你亦可於网上填写本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列印后递交。)
  2. 年满 70 岁或以上的申请人,须同时递交 体格检验证明书 (适用于七十岁或以上的申请人) TD256(PDF)
递交方式
  1. 网上申请:  申请人须持有已启用数码签署功能的「智方便+」帐户有效的个人数码证书。 除了使用「智方便+」或数码证书外,执照持有人亦可使用列印在TD578及TD601表格上的「续领密码」,以及其在运输署记录的身分证明文件号码以作身分核实。 如你之前未曾收到续领密码,又或已遗失密码,你可向运输署申请 (PDF)重新发出该密码 ;
  2.  到任何一间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 运输署提供电话预约服务(3763 8080),及网上预约服务,预约期最长为 10 星期。 成功预约后,申请人须于指定时间到已预约的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 由代办人办理,代办人须带自己的身分证明文件正本,以作记录。
    (注:运输署于辖下四间牌照事务处推行驾驶执照相关服务派筹轮候系统。 使用柜位服务办理驾驶执照服务的申请人,如未有网上或电话预约,必须于现场取即日筹号才可使用柜位服务。 即日筹号在每个工作天的上午九时及下午二时派发。)
    注意:非香港永久居民持有授权驾驶商用车辆的驾驶执照(即是私家车/轻型货车/电单车/机动三轮车以外的车辆),必须亲身,或由代办人到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申请。〕;
  3. 邮寄至东九龙邮政信箱 68115 号(部门鼓励申请人寄挂号,以免遗失重要文件);或
  4. 投入任何一间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之投递箱,或全港18区指定邮政局内特设之投递箱 (毋须贴上邮票)。
所需文件

视乎情况须递交下列文件:

  1. 身份证明文件:

    1. 香港身份证/护照(正本/副本);及

    2. 如申请人不是香港永久居民,持有授权驾驶商用车辆的驾驶执照,必须递交护照(正本/副本)以显示入境事务处列明申请人不受逗留条件所规限的盖章;

  2. 地址证明(正本/副本);及
  3. 年满 70 岁或以上的申请人,须递交由医生填妥的体格检验报告 TD256。报告必须於递交申请当日前 4 个月内签发。
费用

费用表

付款方式

i. 现金;
ii. 转数快(FPS);
iii. 易办事(EPS);或
iv. 划线支票,抬头:「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The Government of the HKSAR」。

如以邮寄方式或经投递箱递交申请,请以划线支票支付申请费用。

何时会收到新执照

视乎递交方式:

  1. 到运输署牌照事务处办理:即日发出;或
  2. 其他方式:由运输署接到申请当日起计的10个工作天内,以挂号信寄给申请人。
以上资讯对你有用吗?
以上资讯的内容是否足够?
是否容易获得你需要的资讯?
其他意见(请勿输入个人资料):
更多相关关键字:
最后更新日期2024年3月13日
如想作进一步查询?

我是1823智能助理!你可以直接问我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