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的防治蟲鼠隊負責防治鼠患、蚊患及其他對人類健康會有影響的節肢動物,包括蒼蠅、蟑螂、蚤、蠓、蜱、蟎。

黃蜂和野蜂並非傳染病的主要病媒,不會傳播人類疾病,對公眾健康危害不大。食環署會為公眾地方提供消滅黃蜂∕野蜂服務,但不會向已聘有大廈管理公司的私人及公共住宅樓宇,及所有私人非住宅地方提供有關服務。大廈管理公司可根據公契制定移除蜂巢的工作或向有關業主/住戶提供支援。如大廈管理公司缺乏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可聯絡私人滅蟲公司要求協助。

如欲要求食環署處理蜂巢,請致電食環署24小時熱線2868 0000(由1823接聽)。如可能的話,請提供有關蜂巢大小、位置及所處高度的資料,以方便食環署人員跟進。

以上資訊對你有用嗎?
以上資訊的內容是否足夠?
是否容易獲得你需要的資訊?
其他意見(請勿輸入個人資料):
最後更新日期2016年4月8日
如想作進一步查詢?

不如等我呢位1823智能助理幫你搵搵相關嘅常見問題呀~